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网 (小微企业名录 )

首页  /  我要查政策  /  政策详情

云南: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市说新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和云南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要求,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全链条监管、全过程服务”的职能优势,推动形成“1+5+1”(1个总体措施,5个方面配套措施,1项推动措施)系列政策服务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1开辟绿色通道  优化行政审批事项




截至3月18日,全省网上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申请 6461 户,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办件量21519件。共为103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变更、备案登记注册。

通过“应急审批”、“先生产后审批”方式,对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改造生产线生产消毒液增加经营范围实行“容缺办理”,企业当场就拿到了增项后的营业执照。

对申请办理知识产权事项材料合格的,审查时间减为不超过1个工作日,可以现场办结的均现场办结。


2减轻企业负担  提供技术保障服务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检测机构加强联动,合力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特种设备投运前全面检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严防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通过云南省标准化信息传递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疫情防控用品标准,开通商品条码业务网上办理“绿色通道”,进一步压缩审核、批准时限,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充分发挥和依托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主动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等市场主体融资,助力资金短缺的市场主体投入生产。


3维护市场秩序  寓监管于服务之中



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放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申请移出条件,全省共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612户,基本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

积极开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的信用修复工作,共有18户经申请批准修复失信记录。

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价格波动情况,积极开展检查,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60件。

全省12315投诉举报系统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充实一线处置力量,快速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共处理投诉举报1348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810.67余万元。

版权所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备案号:京ICP备18022388号-2

技术支持电话:010-88650856

技术咨询: 微信搜索“你呼我应”公众号,关注后进行咨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八号 邮政编码:1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