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网 (小微企业名录 )

首页  /  我要查政策  /  政策详情

免征748亿元!广东出台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最大力度扶持政策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记者何伟奇摄)


央广网广州2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2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重点介绍广东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措施。

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微企业反映现金不足。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阙广长介绍,中小微企业占广东省企业总数的99%以上,在广东省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等方面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次国家出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就是要纾缓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到的疫情冲击,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抵御疫情影响的能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记者何伟奇摄)


阙广长表示,广东省实施意见明确按照国家规定允许的最长时间,就是中小微企业免征5个月、大型企业减半征收3个月来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政策实施后广东省将免征中小微企业在养老、工伤、失业三个险种的社保费748亿元,占减免三险社保费总额801亿元的93.4%。

同时,他介绍,广东省已实施的企业延期缴纳社保费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补缴的政策,对中小微企业也是十分有利的,可以减轻其资金压力,帮助其尽早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阙广长表示,据预测,按照这个延缴政策,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延期缴纳的资金量可达到435亿元。

版权所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备案号:京ICP备18022388号-2

技术支持电话:010-88650856

技术咨询: 微信搜索“你呼我应”公众号,关注后进行咨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八号 邮政编码:100820